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阴天假期...

在过去几周几乎每天都是雨天,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受到东北季候风的影响...

阴天像是我现在的心情,一些伤悲微带些烦闷...为爱情而烦...为学业而烦...不过唯一感到不会闷的应该是我的第一份‘工作’...

不出我所料,我的第一份‘工作’是教人弹钢琴...虽然只是临教,可是我会尽力...

今天是我第一天教课,由于我的学生是我平时的师弟和师妹,我当他们是朋友,应该没那么紧张吧...

我来到学院时,老师立刻叫我快去10号房...起初我傻傻的呆着,满脑子是问号,我还问自己:“他们会这样早到吗?”...我不管了,赶急上到10号房门前...深呼吸...然后敲门...

结果...那位学生竟然不是我平时的师弟妹...而是与我从未见面的女生,样貌还不错,...在自我介绍之后,我就开始我的教学...由于过度紧张,我已满头大汗了...

在一小时后,终于上完课了...她也主动和我交谈...她觉得惊讶,因为她没想过她的老师竟然和她同岁!...这一点我也感到非常自豪,这应该叫做‘年轻有为’吧...“其实弹钢琴这回事呢,只需要多练习就会弹得好,就算再忙也要抽空来练习,这样才不会生疏”

还好没有出错,不然我的第一份‘工作’就被毁灭...其实这也不能说是真正的工作,因为这份工作是没有工资的...我是自愿到学院去教课及打发时间...

唉,回家后又开始下雨了...不知何时才会停呢...我真的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...让我从新投入学业的怀里...

No comments: